造血干细胞

【安艾】吸血鬼的新娘 10

这篇开始回忆啦,是安迷修视角,大概回忆两章的亚子!



我从小是个孤儿,是我师傅把我拉扯大的,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真的把师傅当亲生父亲看待,我相信在师傅心里,我就是他的亲儿子,所以他在我懂事后第一时间就告诉我他是吸血鬼这件事。

说实话,我其实并没有太震惊,毕竟之前他也没有想过瞒着我,经常带着一些有两颗很长的牙的人进家门,告诉我这个该喊什么,那个该喊什么,然后让我自己练剑,他们在房间里商量着我偷听都听不懂的事。于是我的心态从“师傅做饭有点难吃”到“师傅为什么给自己开小灶”然后再到“啊,原来是我在开小灶”

我意识到自己似乎是这里的异类,尤其是当那些不认识的人中的几个对我露出垂涎欲滴的目光时,我拿起木剑匆匆跑进了小院。

不过,有时候也会来可爱的人。

我没有遇到过跟我年龄相仿的人,连念书都是师傅专门请人来家里一对一教学,不过我也由此猜测师傅要么是个大善人,要么是个非常有钱的人。

那个小姑娘,第一次来的时候怯生生的,鬼鬼祟祟地从窗户翻了进来,被我逮了个正着,她转了转晶莹剔透的红眼珠,退后一步与我保持一米距离,瓮声瓮气地问道:“请问,这里是骑士菲利斯家吗?”

菲利斯是我师傅的名字,我下意识点点头,看到她瞬间亮起来的眼眸,我心底有些忐忑,这样告诉对方师傅的住处是否有些不妥当?师傅守护的是王室的最高位,这样暴露所居之处,我实在太过鲁莽了。

正当我犹豫着要不要把她一棍子敲晕时,我看到她做了个意图向前进一步又止住的动作,像是努力抑制住此时的情绪,但她开口说话的语气完全把她出卖了:“这么说你就是我以后的骑士啦?嘻嘻,你长得还蛮帅的嘛,正好配得上姐啦,所以他们到底为什么说继承王位前不能见面,搞得跟新婚一样,我这不是挺满意的嘛...欸?”她打量的目光停留在我紧闭的嘴唇上,我又是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这位大小姐终于按捺不住,直接一步消灭了我们的距离,上手就把我的上嘴唇掰开,然后惊讶地捂住了她的嘴巴,“你,你,你不是吸血鬼?菲利斯居然让脆弱的人类当骑士,他是想造反吗?”

根据这位小姐的穿着和表现,安静披洒在后背的柔顺长发,材质不凡的白色项圈,随着她动作在空中飘荡起的白色连衣裙的纱摆,还有弯曲着还在轻微抖动的白皙细腻的食指,我心里已经能确定,这是一位接受良好教育,家里对礼仪方面要求很高但她个人并不在乎,根据第一印象判定人以及...很可能是下一任吸血鬼皇室统治者。

不过这跟我并没有关系,因为我只是个脆弱的人类。

这位,姑且叫她公主小姐,正叉着腰在屋子里东晃西晃,似乎是在找什么蛛丝马迹,对于刚才的结论满脸的不信任。

“喂,你知道安迷修在哪吗?”她盯上了我放在桌上的木剑,饶有兴致地试图单手把它拿起来,不过由于体格太小,她刚好能握住剑柄,至于把剑举起来就要两只手一起完成了。我看着她两只手握着我的剑在那摇摇晃晃的,按捺不住的嘴角上扬,但还是低着头回答了:“知道,正是在下。”

关于“在下”这个词,师傅其实没有正式教过我,只是经常听他这么说,我就记下了,我觉得这位公主小姐地位非同一般,这么称呼自己应该能显得更加尊敬她。

但我的小聪明似乎并没能成功取得她的欢心,她举着剑杵在那,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你就那么想给我当骑士?捞不着多少好的哦,尤其你还是个人类,很危险的!”

“这个我不太了解,不过师傅告诉我,我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以后守护皇室的,不应该想着能得到什么,应当为皇室赴汤蹈火,义不容辞。”我很认真地回复她。

公主小姐扬起了眉毛。

“不是守护皇室——”她把剑重新放回桌子上,拍拍白纱裙上不存在的灰,仍与我保持一米的距离,转了个圈又两只手展开踮了踮脚,看起来心情很好,“是守护我。”

“不过都没关系啦,我下次再来找你玩小骑士~下次我会打听清楚再来的!”

我还在纠结守护什么这个问题时,公主小姐挥挥小手,又从窗户边上原路返回,消失了。


我并没有把这次相遇坦诚地告诉师傅,不是因为害怕,只是我觉得这并不会对我们造成危险,况且,我想把这件事当作自己的小秘密,她像天上的神仙因为好奇踏入凡间,但时间有限不得不返回仙界,后来她的到来成了民间传言,即使真的见到过她的人也不确定她是否真的来过。

我觉得她应该不会再来了,她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来,我在墙上刻的身高表数字标到一米八,然后门被敲响了。

又是趁师傅不在的时候,我打开门,她站在门口捏紧裙子,头发编了花样,还夹了一些精致的小首饰,她穿了很华丽的裙子,裙撑让裙子显得蓬蓬的,裙子被撒了亮粉,她似乎是跑着来的,裸露在空气中的脖颈因喘气使得锁骨的轮廓更加明显,我猜这样修身的礼服,在这种天气出门应该是要穿外套的,我的目光不敢再往下移,下意识地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身上。

如果说上次是神仙突兀来到凡间,那么这次的到来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公主驾到,我后来才知道她脖子上戴的项链能换十个我师傅的木屋。我给她倒了热水,开口想问她发生了什么,但看着她小口小口抿水的样子,又打算等她自己说。

用木头块生的火堆在壁炉里生生不息,偶尔冒个火星到外面,在现在的气氛下都显得有些嘈杂。

“安迷修,你知道吗,我居然十八岁了。”

我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她已经确认我是安迷修,并且现在在向我诉苦。

虽然不知道这有什么可难过的,作为一名准骑士,我仍体贴地告诉她:“公主小姐,在下今年已经二十二了。”

屋子里又安静了一会,我听到她“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我疑惑地看着她,火红色的长发刚好挡住她的侧脸,但是感觉她笑得很卖力的样子:“安,安迷修,你是不是想笑死我继承整个吸血鬼统治权啊?你知道我十八岁意味着什么吗?哎,你这样怎么给我做骑士啊,啊?”

我这才想起,师傅跟我说过,当吸血鬼继承人十八岁过一个月时,她就要完全接手整个吸血鬼统治权,成为新的“王”。而我,也要在那个时候接受师傅的血液,成为她的绑定骑士。

不过这样的话,我以后是不是要称呼她为女王陛下了呢?

“你想想,我当女王了,你就真的能得偿所愿变成我的骑士啦,他们居然还以为咱俩从来没见过,要熟悉熟悉,熟悉个头啊!要不是姐英明神武,三年前就知道提前来看看,我肯定不会让一个陌生人来保护我,真是,谁定的规矩。”

“其实我本来在过生日的,但是我看到那些家伙的嘴脸就恶心!举着酒杯,真诚得像他们自己过七百大寿似得,哦,他们活不到七百岁。”

“谁知道有几个心里是真祝福我的呢,我在他们眼里就是很好掌控的小丫头吧。所以我一点都不想继承王位,女王听起来都比公主老诶!”

她抱怨了一大堆,又喝了一口水,见我没什么反应,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喂,你不会走神了吧?”

我当然没有走神,只是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个月后就要成为吸血鬼这个事实。

虽然我也没跟人类接触过,师傅待我也很好,那些跟着师傅进家门的人,大多数也都是以善意的目光看待我,而不是食物。

只是,我将手放在左胸口,感受心脏的跳动,变成吸血鬼以后,这颗心脏是不是就永远定在那了?

所以她将手晃在我眼前时,我不自主地伸手握住,食指和中指并拢,很没意义地想摸她的脉搏。当然是不会有的,但细腻却冰冷的手感,比摸到脉搏更令我心跳加速。

我立马意识到这样逾矩了,缩回了手,像做了亏心事般将手放在膝盖上坐端正:“嗯,生日快乐,公主殿下。”

她本来有些惊讶的,却又因为我这句话改变了神色。

“你果然在开小差。”

公主轻轻哼了一声,将视线移向别处:“不过你的这句可是我今天听到的最真诚的祝福。谢啦!”

“不过你一直喊我公主殿下公主殿下,该不会一直不知道我的名字吧?你还真不知道啊!我叫艾比啦艾比!”

“好的,艾比小姐。”

我瞥见她的脸庞闪过一抹红晕,想必一定是看错了吧。

后来她又问了我些有的没的,还因为嫌麻烦把编的好好的的辫子拆了。我料想她应该要回去了,于是提出送她回城堡的建议,她犹豫了一下便接受了。

天空已被一层墨蓝色的纱布笼罩,星星点缀般洒满了天空,让人感觉伸出手就能抓到。我不知道几时那些吸血鬼才会发现寿星已经偷偷溜出了城堡。又想到本应该是一个月后才开始的保护任务提前开始了,这股新鲜劲让我一时有些激动,完全忘了自己还是个拿着木剑的人类。


“不过安迷修,你真的没有想过逃跑吗?”

“逃跑?”我有些莫名其妙,“为什么要逃跑?”

我认为,公主被我的一腔正气震惊到了,她长吸一口气,仰头看我并没有在开玩笑,又把那口气吐了出来。

“真是个笨蛋。难道你寄人篱下辛辛苦苦活了二十二年,就是为了等我继位这天变成吸血鬼永远守护我吗?”

她用那种无可救药的眼神看我,我却坚定地点点头。

“在下并不是寄人篱下,师傅对在下有养育之恩,这二十二年在下并不辛苦。”

“我活这二十二年,然后从人类变成吸血鬼,就是为了守护您的,公主殿下。”



--

说实话,这两天一直在琢磨【我去年到底怎么编的呢……】

早就忘了!!!(抱头痛哭)

评论(4)
热度(48)

我好想再写一万年啊!!!!

© 造血干细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