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

【安艾】吸血鬼的新娘 11

艾比的加冕仪式声势并不浩大,比起先王当年的举国欢庆,倒更像是某个贵族小姐的生辰宴会。


我们这位烦极了王室的规矩与勾心斗角的小女王,错过了拉拢人脉的最好时机,错过了人脉自己来送的最好时机,而现如今在下面鼓掌的大臣中估计真心跟随艾比的没有几个,应该都是之前忠心于先王阵营的老前辈了。


不过....她现在虽然两腿合拢稍倾斜,双手规规矩矩放在大腿上,后背挺直下颚稍上倾,一副端庄又淑女的女王架子,安迷修站在大老远,仍感觉出了她正在散发的某种名为不耐烦的情绪。


掌声逐渐消失,接下来本该是各自入席,聚集在大堂中央的大臣们纷纷散去,仍有一个一只眼戴着眼罩,统一黑色披风下是浓稠的深红色上衣和灰色下裤,那件上衣仿佛真的放进血液中浸染过,连红色的深度都不统一。


“尊敬的女王陛下,我谨代表霍莱德家族为您的登基献上诚心诚意的祝福。我相信,在您的统治下,血族将能更早实现占领天下的每一片土地,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不老不灭。”


他看起来真诚得很,两眼却直直盯着艾比,只有听说或见证过他曾经的所作所为的人才知道这位先生曾用他那颗盛满阴谋诡计的大脑和毫无良性可言的心脏做过多少夺财害命的事,原本并没有多少贡献的平庸的霍莱德家族因这个人的影响,逐渐在先王的时代得意起来。


看来这家伙,打算直接打压新王啊...坐在宴席旁的吸血鬼们窃窃私语,有的唾骂他的为人,有的甚至已经怜悯起新王。


艾比微微点头,很合他心意地问了他的名字。


“臣的全名是克利斯·霍莱德,女王陛下。”克利斯露出笑意,果然不出他所料,这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孩真的不懂朝政。


“另外,除了祝福,臣还为您准备了一个称不上贵重,但是绝对适合您的礼物。”


虽然知道这家伙没安好心,听到礼物艾比还是瞬间打了个激灵,连阴郁的气息都散去大半。


是长剑,弹弓,还是哪片花田?虽然一般大臣不可能送这些,艾比还是对克利斯的礼物充满期待。


但克利斯一挥手,一个与他相貌相似,双眼完好的吸血鬼少年从宴席走到他旁边,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


抬起头,年轻的容貌透露着蓬勃的朝气,与他的哥哥不相同,他似乎更倾向于那种以柔克刚的类型。


就像是某个人。


...靠。这才上位第一天,就寻思给她送男人了?


不知是出于紧张还是喝了酒,少年脸庞微红,也不敢跟她对视。克利斯又开口了:“殿下,这便是我说的礼物。”


“臣的弟弟安瑞斯,自小学习剑术,他的能力是【影】,这就不用臣多介绍了吧?家弟近战远战都很擅长,且对王室忠心耿耿,绝对是骑士的不二人选。况且。。。”


他瞥了眼弟弟低头的身影,得意的语气又增添了几分:“他还偷偷在心底爱慕您许久了。”


真是晴天霹雳。


艾比风轻云淡的表情下的内心戏已经撑满一屏幕了,她都没见过这家伙,怎么就倾心她了?就算长得好看一点也不能这么撒谎吧,到底有几个人信啊?还骑士,他们不知道安迷修的存在吗?同一个姓就划等号啦?脸红得还挺真?


”如果您有意,您知道,王室与骑士一族的血脉相结合,血族的未来将不是那些蝼蚁般的人类能比得上的了。“


她还未做出任何反应,安瑞斯向前一步,单膝下跪直接做了骑士的行礼。“女王大人,恕臣失礼。”他终于抬起头,将目光停留在艾比的脸庞,“请允许臣作为您的绑定骑士,守护您作为王室的一生吧。”


...你他妈在吹什么比呢。


艾比真的已经无语且忍无可忍了,但她不能直接发火,只能露出一个看似疑惑实则无奈的微笑:“可是,据我所知,骑士应该是由前任亲自挑选,而菲利斯已经有培训完全的人选,而且,你也没有骑士血脉吧?”


安瑞斯没有回应。两人仿佛约定好了早就预料到一切的样子,连什么话该谁说都分工明确。

他哥哥紧接着说道:”这正是臣送您礼物的意义所在啊!我相信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菲利斯大人挑选的是个人类吧?哦,女王陛下,您可能是前几天才被告知的。所以,区区人类又怎么可能担当起这项职责?哪怕是初拥后的人类,内心也仍跟原来一样无比脆弱啊。“


下面已经有一些声音,初登基又没有拉拢人心甚至年纪轻轻的女王,畏惧她的吸血鬼并没有多少。


谁不知道这样的安排的含义呢?骑士是怎样独特的职位,比任何位高权重的大臣都要重要,一旦绑定不出意外,基本上骑士的家族就与王室紧密相连了。


克利斯这是,完完全全想平分王权啊。


但客观来说,这的确是最好的安排,眼下各个家族相同年龄的吸血鬼,安瑞斯的剑术确实能排第一,让人忍不住怀疑是不是他从出生开始就被安排好了走这条路。


真是,用心良苦。艾比差点忍不住笑出声来。


去掉差点,她真的没忍住笑了出来。


”我说,你怎么这么自信你弟弟能入我的眼啊?你眼里这个王位是不是已经是你的了?“她极为讽刺地抛出两个问句,”真是越得势的家族送的礼物越无聊,真不巧,菲利斯选的那个人类,叫什么,安迷修?他很得我心呢,我就是非他不可啦,怎么样?“


克利斯没想到艾比会直接堂而皇之地拒绝,不过也没关系,至少他已经完成计划的一半了——让这位新登基的女王第一天就失去民心。


想想看,这么主观性的发言,几乎是把她自己拉到与他同一位置上了,谁能接受自己未来效忠的对象只是个小丫头呢?


他要在这个小姑娘的美梦还没开始做之前,就让她接受现实的残酷。


吸血鬼的首领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与其硬着头皮跟他作对,倒不如将他收入麾下,大家一起分一分,何乐而不为呢?



而且,看到那双稍有放大的瞳孔他就知道,藏不住情绪的女王,是绝对不敢拿他怎...


“把他拎出去,晒会太阳。”


怎么样的。


克利斯眼睁睁看着旁边的护卫一人一边将他架起来往门口拖,他难以置信地大喊道:“等一下!您怎么能这样公堂处置我?我可一句都没顶撞您啊女王陛下!”


安瑞斯震惊地抬头看艾比,少女的神情没有一点波动,他又回头看向哥哥,余光扫到旁边的大臣们,有些甚至已经偷笑了起来。


艾比仍坐在沙发上,坐姿却随意了很多:“第一,你将人类脆弱的理念强加于我,像要替我做决定,你不敬于先王;第二,既然骑士位已有人选,你还硬给我送人,你不敬于上任骑士菲利斯;第三...”



“你说话的腔调太奇怪了,反正这么短时间也晒不死,就在外面多反省一会吧。”



可能是克利斯平时真的坏事做尽,竟也没有一个人为他求情,大门还没被关上时能听到克利斯的惨叫。


安瑞斯好似这才缓过神来,仍旧低着头开口道:“陛下,是我向哥哥请求给我一个成为您的骑士的机会的,第二条..应该是我的罪过才是。”


“哈?难道你也想出去陪他晒太阳?”哥哥脑子有毛病,怎么弟弟也没好多少啊?


“臣、臣的意思是。”安瑞斯有些惶恐,他毕竟是第一次在这么大场合说话,“您这样对待霍莱德家的家主,是否有些过激了呢,而且,由接受初拥转化的吸血鬼,确实在一些方面...”


话音未落,城堡的大门再一次被打开。


门口的人身着白色西服,西服上的黑领带打得整齐有型,肩上披着骑士专属的正红色斗篷,斗篷随着他往前走的步子在空中飘荡,青年的面庞棱角分明,眼神坚毅,脚步坚定,仿佛此时就算滚来一块大石也无法影响他的步行。


走到艾比跟前时,他停下脚步,上唇逐渐微微凸起,他咧开嘴笑了一下,两颗吸血鬼的专属象征明晃晃地露在她面前。


看,吸血鬼安迷修,帅不帅?


然后,他也单膝下跪,左手小臂放在左边的大腿上,右手附在左胸,完成了一个标准的行礼。


这样一对比,自作主张行礼的安瑞斯此时有些难堪,虽然他们动作的标准度完全一致,却总给人一种正品和冒牌货的感觉。


艾比有点没反应过来,但仍下意识地对安迷修点了点头。


这个一根筋的笨蛋,居然真的为了她变成吸血鬼了?他明明有那么多时间可以跑掉!虽然,虽然变成吸血鬼没什么不好,但如果现在让她改变自己的种族,还是会很抗拒的吧!


安迷修站起来转过身,双手举在空中,两团一黄一蓝的元力分别聚集在他的左右手,元力打着圈,逐渐汇聚成剑的形状,像水一样绕着轮廓流动,最后定格在最清晰的一刹那。一黄一蓝两把剑,交叉着立在空中,被安迷修紧紧握住握柄。


他把交叉着的两把剑用力向下分开方向一挥,两道元力波冲向大门,特殊材质所做的城堡大门被硬生生打出两道痕。他两只手一起捏着剑,剑锋被甩在身后,又被他交叉着在背部举起。


他面不改色地扫视一圈底下因为吃惊而不发一言的群众,有的因为距离太近下意识退后躲避而压倒了后面人的餐桌。他说:“如你们所见,在下名为安迷修,继师傅菲利斯的意愿,来接任吸血鬼王室第93任继承人的贴身骑士。”


“如果你们有更好的人选,在下愿意与他来一场比试,包括你,安瑞斯先生。”他很有礼貌地低下头,注视着仍蹲坐在地上的安瑞斯。


只有五分钟的间隔,安迷修的出招已经折服了大片参加仪式的人。


没有人有异议,安迷修收起双剑,又转过身微笑着看向艾比,像是一个完成任务归来的佣兵。


所以你如果早点出场不就没这么多事了吗?艾比也微笑地看着他。


或许这样对视在外人眼里看起来含情脉脉,但谁知道女王陛下张口就说。


“安迷修,我的门怎么办?”


--

我错了!还得再回忆一章【可能吧!!】

回忆怎么这么好写啊啊啊我都能新开一篇了!!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好想再写一万年啊!!!!

© 造血干细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