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

【安艾】吸血鬼的新娘 09

09

按理说,吸血鬼应该是不需要睡眠的,也不会做梦,但整天无所事事的日子又闲又漫长,他安迷修也不是一般的吸血鬼,需要为自己寻找新鲜血液,久而久之,他便养成了睡觉这个习惯。并不是特定的睡眠时间,只是有空就睡一会,相当于给大脑放假,醒着的时候他总有琢磨不完的事情,虽然并不会感到累,但他认为自己还是不擅长动脑的事情。

一般晚上他是不睡的,夜晚是吸血鬼活动的最佳时机,而且古堡离森林太近,他对同类的感知能力又特别强,至少身处古堡内的夜晚对安迷修来说非常吵闹,不是真的能听到动作的声音,而是感觉到附近很杂乱,这或许是纯种吸血鬼的特异功能?但今天,他特地拜托了在那些散养吸血鬼中有些声望的家伙减少今晚的活动,甚至还学人类那样洗了个澡,决定让自己彻底切断与外界的感知一阵子,直到那个女孩离开城堡。

可他没想到的是,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女孩房间的窗帘缝隙,在木制地板上留下金色不规则图形,无数颗细小微尘在空中漂浮,空气中还弥漫着安迷修特地找来的桃花肥皂香气,被子拱起一个人性的轮廓,床仍被窗帘笼罩着,女孩往日赖床、爬窗、梳发的身影仿佛历历在目,可现在她居!然!真!的!已!经!走!了!

安迷修敲了半天房门,很不好意思地走进房间,一眼瞥见拖鞋还好好地摆在床边,可是女孩外出的小红鞋不见了,连带她的匕首,皮带,猎人队服,被她带来的所有物品都一个不落下地被带走了,房间也被刻意恢复成最初的样子,如果不是相处的记忆仍活生生地保存在安迷修的大脑里,他恍然间要以为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境。

除了窗帘。

艾比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窗正对着房门的方向,安迷修只能看到从缝隙里透出的那一丁点阳光,而这一丁点不足以导致他的不适感。连太阳都考虑到了,真不知该说她是神经大条还是善解人意。

虽然这是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再一次孤身一人的安迷修切身体会到失落的感觉。他走到床边,把用来拱起被子的玩偶抽出来放在一旁,慢慢地一步一步把被子折叠成豆腐块形,他眼神迷离,也不知在想什么,把床收拾得整整齐齐。然后,真的找不到什么事让他继续留在这个房间了,可他又不想现在就离开。

“...我本来还想送送你。”他喃喃自语道。

不过还好,昨晚已经叮嘱过那些森林住户们了,现在她应该已经快回到她的家了吧?把她强留在这这么久实在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她应该也不记得了...

安迷修低着头,匀称挺拔的身影此时显得有些单薄,但很快,他又重新抬起头,利索地拉下床帘,径直出了房门。口袋里的感应石持续发出光芒,穿过布料转化为微弱的光。

 

艾比回到小镇门口已经接近中午了,格瑞带领的巡逻小队刚好回来吃午饭,远远的小黑点看到站在门口发呆的红毛便倒吸一口凉气,被小金点推了一把以后才反应过来,大喊着“姐!”飞奔过去,理智地停在艾比面前,左看看右看看,确认她没有缺胳膊少腿,长舒了一口气,然后才问道:“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进去呀?”

“......”艾比看着格瑞和巡逻小队越走越近,格瑞的面瘫脸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出现做出任何反应,她反手一个棒槌敲在埃米头上,“你姐都走丢多久了,你还在悠哉悠哉,怎么也不知道出来找找我?”“呜啊,姐,你别在他们面前打我呀..”埃米抱着头,忙不迭看看这一幕有没有被巡逻队的人看到。

啊,全被看到了,大家都目不转睛,这下他真的要被迫贴上姐控标签了。

算了,埃米心底感叹,他姐能这么有活力,这些天应该也没怎么吃苦吧。

在城堡锦衣玉食住了一个月,再回到小镇居然有点不习惯了。不过艾比没有在意这种异样的不适感,趁埃米他们去领小猎人们专属的午餐,她熟门熟路地溜回家,从火炉上随手拿了个烤得刚刚好的番薯,想去房间里拿个毯子披上再吃,这样全身都能热烘烘的。

“老姐,这些天你到底怎么过的,那个吸血鬼到底是谁啊,怎么连格瑞教官都包庇他?”

“你姐要是记得早就把那个冷面男告发了!我就是在他队伍里丢的,怎么我回来他反倒一点反应都没有!”

“额可姐是你自己硬要....啊!”

“闭嘴,吃饭去!”

艾比握着门把手,不知道自己这么跟弟弟讲对不对,但心里总觉得不应该把安迷修的底子全抖擞出来,只是那个格瑞,看到她居然眼睛都不眨一下,是一开始就知道她会回来吗?那他也知道安迷修要找什么人咯。越想越来气,偏偏门把手卡住了一样掰不动,她用力一拧,“砰”地一声,门开了,然后又“啪”一声,由于冲劲过猛,她正面摔在了地板上,手上的番薯也不翼而飞了。

家里的水泥地板摔得人很疼,艾比敏感地感觉到屋子里有陌生人的气息。

“哎呀,你怎么这么狼狈?”是从床的方向传来的声音。

而且,还分外熟悉。

艾比缓缓抬起头,手在地面上磨破了皮,那位语气散漫的不速之客正稳稳当当坐在她的小床上,手里握着飞走的番薯,意味深长地看着她。

“..你果然不是什么圣女!”艾比下意识叫了出来,这不正是昨晚要走她一撮头发的那个耍无赖的女人吗?现在头发倒是散下来了,那个与她完全不相称的蝴蝶结也摘了,啊,原来那件装模作样的斗篷下遮掩的是这种粉粉嫩嫩的装扮!骗了她的人,拿了她的头发,坐在她的床上,还吃她的番薯!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圣女了?那都是你们自己一厢情愿遐想的,我只是玩了个cosplay,很冤欸。”凯莉不紧不慢扯下番薯外皮,金黄色的肉冒着热气,“这个东西还挺香的,就当是你给我的谢礼了。介绍一下,我叫凯莉,我是来救你命的。”

...莫名其妙。

艾比站起身,从小身体就没长时间的完好过,总是这破一块那破一块的,流血对她来说算是家常便饭。她一个窜身想把番薯从那个自以为是的女人手上夺回来,却没想到手还没触碰到番薯,那个女人打了个响指,身体就动不了了。“ 你真是好没礼貌啊,都跟你说了这是谢礼,怎么还想拿回去?元力也很弱,这种程度就被我抑制了,速度再快又能怎样,有点预判能力好不好。”“你到底是什么人?”艾比气得想锤人,奈何怎么也动不了,只能恶狠狠地瞪着凯莉,试图用眼神将她大卸八块。

“我说了呀,我是来救你命的。”

凯莉慢悠悠移开视线,很享受地咬下番薯。

“唔...你就这么站着,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了。”

 

安莉洁安安静静地站在城堡门口望天,安迷修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你...你才是这届圣女?那昨晚的那个是谁?你染发了?”

“那个是我的好朋友,她叫凯莉,嗯,她是个女巫噢。”安莉洁的语调宛如无风吹过的湖面,波澜不惊,平稳又踏实,很难让人把她跟凯莉那种看起来唯恐天下不乱的人联想在一块。

这个真的圣女为了给他证实身份(虽然安迷修本来就没怀疑过),非常实诚地主动在花园里堆了一座冰山,又手动让它破碎掉,导致花园的土地上到处都是冰渣渣。她一五一十把事情经过一股脑全都告诉安迷修,把不经常动脑的吸血鬼听得一愣一愣的。

“他们说,无论你带什么样的人来,都要跟你说她【不是】,但我今天早上,试了昨晚那个女孩子的头发,【钥匙】就被取出来了。我已经让凯莉去保护她了,钥匙,也带去了,虽然他们暂时还不知道她的身份,但我总感觉,那个女孩有危险。”

圣女的占卜从未出过差错,他寻找了这么久的人,现在自己出现在他的面前,幻想中才会出现的情节居然成真了,安迷修激动得忘乎所以,甚至有些不知所措。安莉洁右手一指森林,迷惑地问道:“你不去救她吗?”“救,救!”安迷修立马双手召唤出凝晶和流焱,一脚踩在剑上就是要冲的样子,但是又突然停下了动作。

“只是,圣女大人,恕我冒昧,您为何不屈于他们的威胁,而冒着风险站在在下的阵营呢?”

安莉洁理所当然地答道:“因为他们杀人啊。”

“而且,他们居然小瞧我欸。”

 

 

 

--

好久不写,有点找不到以前的感觉了,连情节都快忘了好丢人好丢人好丢人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好想再写一万年啊!!!!

© 造血干细胞 | Powered by LOFTER